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捐款捐物展担当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孙军 王大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积极战“疫”,统一组织领导部署,严防严控,越来越多的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以多种方式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为学校和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与全国人民一起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多个班级捐出先进集体奖学金、班费等,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捐款的班级有:材料物理2017级1班捐出校级先进班集体奖学金1000元,本研一体(石油类)2017级2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500元,本研一体(化工类)2017级1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000元,本研一体(石油类)2018级1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000元,石油工程(卓越)2018级8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000元,理科(电信)2017级4班捐出班级集体奖金1500元,工业2017级2班捐出班级奖学金1000元,自动化2018级2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000元,测绘工程2019级2班捐出班级募捐款652元,软件2016级1班捐出班费2000元。这些捐款都收到了来自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版“捐赠证书”,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证书中表示会遵照班级意愿,将其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另悉,在苏州工作的自动化1987级该校校友林来信也向慈善机构捐出了10000元现金,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力量虽然很小,但是班级同学会更加积极地为社会做出自我应有的贡献,不负学院、学校、党和国家的培养。” 材料物理2017级1班班长李寿玺、团支书周旭东代表班级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向保卫处捐赠95副护目镜和5000副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在防控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为一线保卫人员送去了安全“护身符”。维客校园超市向学校捐赠一宗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捐赠的物资包括84消毒液、消毒喷壶和向坚守在学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的牛奶、面包、方便面等慰问食品。

1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大学生赵晨曦开始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每天协助工作人员调查了解住户情况,布置海报、展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志愿服务6个小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希望做点事,实实在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赵晨曦表示,他是社区第一个参与防控疫情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者,现在像他这样的志愿者已经有9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