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大学研发出1小时高灵敏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记者日前从天津大学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较长,且在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目前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紧缺的情况,天津大学团队联合金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以针对新冠病毒疑似病例在更早的病毒潜伏期介入检测,且可在1小时内检测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

据悉,该检测试剂盒利用已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中高度保守序列设计的特异性引物,避免了其他同源较高的冠状病毒的影响,保证检测的特异性和准确性。目前,该试剂盒正在加紧临床验证。试剂盒在获得相关部门检验审批后,将助力于各级疾控部门及医疗机构,用于疫情的快速识别、鉴定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该检测试剂盒配合该公司自动化核酸提取仪、核酸提取试剂及磁珠等耗材,为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提供一条龙的解决方案,避免了多企业不同仪器试剂及检测试剂盒的匹配差异给病毒核酸检验带来的干扰,提高了核酸检测确诊的精准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