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建筑大学: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魏楚元)日前,北京建筑大学自主开发“师生健康信息每日上报系统”上线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

为实现科学、迅速、精准的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统计,北京建筑大学网信中心与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紧密对接需求,迅速组织中心技术团队开发“师生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可高效、快速、实时掌控人员动态信息,实现了学校疫情状态报表数据、图表的日统计,为实现疫情防控数据精准化、防控过程高效率奠定了基础。

面对延期开学的形势,如何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北京建筑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校园网架起网络沟通桥梁,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学校网信中心联合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图书馆等部门紧急整理在线教学与学习资源集中服务目录指南,将在线网络教学平台、学习平台、文献资源检索服务、建筑与城市规划特色资源库、学术报告在线资源平台、网络视频会议、VPN系统等集中整理后提供给全体教师和同学,方便师生在家进行教与学,并可随时随地沟通交流。

目前,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已组织上线300门慕课和云课程。同时,教师可运用现有课程或尔雅通识课、超星示范教学包等工具快速建设课程,利用直播和课堂互动工具随建随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