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祁阳:16万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李新春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春 记者 阳锡叶)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延迟,时间不早于2月17日。祁阳县充分利用新近建成的“智慧教育”平台,开设免费公益网络课堂,实现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祁阳现有在职教职工7000余人,中小学生幼儿15.2万余人。该县开通在线智慧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提前将新学期教材的电子版下发到各中小学校,并督促转发至每一位学生。县教育局统筹指导,以学校为主体,广大教师通过北京四中网校爱学平台及班级空间、微信群、QQ群等,发布微课、作业等学习任务,并制订特殊时期学生作息时间表,高中学生从2月3日、初中小学生从2月10日开始执行,师生在线互动,实时答疑。平台还为学生提供包括初中、高中各年级各版本的微课、课件、教学设计、测试、导学案、中高考复习等系统化资源,实现课前预习、在线上课、布置作业、在线测试、在线讨论等各教学场景需求,满足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需要。

此外,祁阳还从全县33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的600余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遴选一线名师,分时段分学科开展名师新授课直播。同时,集中推送展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部级优课100节以上,学子轻轻一点便可在线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