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带1.2万个口罩回中国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胡文涛 欧少彬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文涛 欧少彬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郭沫若(中文名)从家乡回到中国。他专门从自己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采购了12000个口罩和一些药物,亲自带回中国,赠予母校。

因为目前疫情形势比较严峻,郭沫若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中国并不容易,家中父母也颇为他担忧。“我也是中国人。”他安抚好父母后,毅然带上这些紧缺物资出发。由于受到航班取消等因素影响,他中转数次,才“人肉”将这些宝贵的战“疫”物资带回中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都在为中国这个“第二故乡”祈祷。“我真心羡慕中国政府有效解决问题的做法,羡慕中国盖医院的速度,羡慕中国医院里尽职尽责的医生,在节日期间日夜工作的白衣天使和中国人的团结精神。所以,中国加油,你们一定可以的!”该校留学生费灵芝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中国最早具备对外汉语教学资格的院校之一。每年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名国际学生到该校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