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郸城县:疫情阻不断温情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李见新 张本宝 王洪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全县30万师生安全?”郸城县教体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学校每天发布信息,告诉我们要戴口罩、少出门、不恐慌、不传谣。现在孩子每天在家自学,特别让人放心。”郸城县巴集乡段寨小学学生家长段前华说。该校通过家长群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并向学生、家长免费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扩散。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多喝水,勤洗手!”“消灭病毒,共抗疫情!”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在家以视频、手抄报、绘画等形式,宣传抗“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该校二(9)班少先队员孟雨辰说:“钟南山爷爷嘱咐我们没事不要去武汉,可他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了武汉,让我特别感动,我也要做钟爷爷那样的英雄!”

疫情让学校延期开学,但不能阻挡孩子们学习的步伐。郸城县城关镇南关小学、北城区实验小学、李楼乡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通过微博、微信、学生群等渠道,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成长不延期”。

“我们要做好基本防范,还要做好学习规划,让‘待着’而不是‘呆着’,让这个非同寻常的寒假成为你弯道超车的契机和逆袭超越的加油站!孩子们,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迎来明媚的春天!”郸城县实验中学八(1)班数学教师禹霞在班级群里的一段话,引起了家长的共鸣,纷纷点赞转发。“现在大家都在防控疫情,老师们这么忙还时刻惦记着孩子们,心里真是很暖很幸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