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大学:在外留学生募集物资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连日来,身在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原基辅理工大学)的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2019届留学生们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疫情,看到网上各种物资告急的消息,他们心急如焚。

1月31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文教处发布通知,在乌留学生有向国内捐赠物资的可以提供物流帮助。留学生们经过兵分六路,冒雨四处搜寻药店购买口罩。经过一下午的努力,他们跑遍了学校半径四公里以内的60多家药店,直到晚上18:00才回到宿舍。经过清点、统计,一共买到3650个口罩,并已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取得了联系,将尽快发往武汉。

疫情也同样牵动着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2017级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留学生,由于该地到国内没有国航货运航班,需要寄到莫斯科或者通过莫斯科中国商会进行购买口罩,不方便邮寄物资。大家决定以个人为单位,向国内慈善机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总会等捐款近3000元,用于抗击疫情。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大学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疫情防控通知、致全体师生一封信、倡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实施校门应急管理、面向全校学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等一系列措施及时、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