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士官学员坚守抗疫一线 贡献“准军人”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谭钲霖 彭玮为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钲霖 彭玮为 记者 阳锡叶)面对严峻疫情,连日来,湖南汽车工程学院多名士官学员积极响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准军人”的力量。

士官汽检1905班的罗海涛一直投身在防控一线。他主动报名参与防疫检查与巡逻,在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镇党家庵村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家庵村的一员,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应该来守护。”说完他又拦下一辆车进行检查和询问。

士官汽检1903班的黄刚怕家人不理解,瞒着家人,偷偷地在永州市零陵区中山城防疫站做志愿服务。在忙碌的现场,尽管带着口罩,但偶然路过的父母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儿子。原以为父母会责备,没想到父母对他非常支持。

“以前我就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有时候就喜欢躺在家里玩玩游戏,这次能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心里感觉特别好。”黄刚说。

士官机制1802班唐群雄在永州市祁阳县黎家坪镇新塘村大村甸岔路口做疫情防疫工作,主要负责来往人员车辆登记,以及测量体温。他说:“妈妈是一名党员,早就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愿同妈妈一起战“疫”!”唐群雄的妈妈这次真的觉得自己孩子长大了,有责任心,在支持孩子工作的同时不不忘细细叮嘱他做好自我的防护。

士官汽检1903班李启明的父母是国家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也参加了疫情防疫工作。在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镇琵琶村大道路口,他宣传疫情防控,登记过往车辆和进出人口,协助村部医护人员给村民发放口罩。

还有士官网络1902班的霍昊天、士官网络1903班李博康、士官机制1801班的赵相举、士官机制1902班的胥春健,网络1803班达锦州等,他们在河南固始、山东泰安、山东济南、湖南邵阳等多地参与疫情防控。

此外,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士官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线上“支援湖北”捐款活动,士官生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止到2月2日,共募集人民币9833.12元,已全数捐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