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山大学派出2批91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通讯员 漆小萍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漆小萍 记者 刘盾)“中山大学先后派出了2批91名医疗队员,参加广东驰援武汉的医疗队。”2月4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介绍说,目前,该校派出的医疗队共救治了364例确诊病例,其中有1例患者已治愈,“我们派去的医务人员没有发生感染”。

“既要完成支援任务,也要确保20名同志一个不能少地平安凯旋。”这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要求。在战“疫”前线,该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支委带领队员们不断练习防护用具的穿戴和脱除,逐个过关动作要领,明确上班前、下班后相互检查的防护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据肖海鹏介绍,除了派出医疗队外,中山大学还组建了以中青年医疗骨干为主、七成以上是共产党员的战“疫”特战队,随时准备驰援武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院长也亲自带队,组成高级专家团队,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在援助武汉期间,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设备工作,很多医护人员出现湿疹等皮肤问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后方的专家马上组织会诊。中山大学开设和武汉的专家远程视频会诊通道以及心理咨询平台,为前方医务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为支持战“疫”,该校还组建了科技攻关专家组、协同组和后勤保障组,专门设立科研攻关专项资金。

“武汉是前线,然而广州也是战场。他们在武汉,我们在广州,全力迎战新冠肺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该院医政处、采购处、护理部等部门,与急诊科、发热门诊等重点临床科室,分工协同、形成合力,布置排查、防控工作,开展近十场培训,构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据悉,中山大学全方位支持广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目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第五医院收治了22例、64例确诊病例。该校各附属医院还开通了网上义诊、网上心理咨询及网上科普等公共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