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大学:党旗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周洪松 苏国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苏国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河北大学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河北大学党委多次召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河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争做先锋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目前,河北大学已完成全校各类人员“四类情况”首次摸排工作。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单独建档立卡,每天进行晨午体温监测,执行临时出入证管理制度,建立异常状况联动处置机制。组建留校学生临时班集体——求是班,成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引导学生结合实际编制学习计划、健康计划,安排科研导师、学工干部与留校学生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指导帮助学生妥善安排好假期在校学习生活。

该校建成“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网站”,并运用官方微信、微博、河大青年等新媒体和易班、班级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开展疫情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疫情防范意识。与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建立心理援助热线,设立2个心理支持QQ群、1个心理辅导微信群和心理援助专用信箱,多方式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和服务。

该校附属医院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倡议,组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实行了每日例会报告制度,研究部署医院防治工作,对医院防控工作重点区域人员调配、床位安排、物资供应、职能部门协调、舆情监测等进行统筹部署;启动院内远程会诊机制,形成对隔离发热患者“一日一会诊”多学科会诊机制,实现“一患一专家”的治疗体系;加大对重点区域如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的部署力度,加强措施防控;执行预检分诊24小时工作制,将防控关口前移,抽调党总支书记、党政处室人员和体检中心医护人员组成预检分诊队伍,全天候不间断轮班值守,确保对每位就诊患者进行发热筛查,最大限度排除传染隐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