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厉樟仙: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的“后勤队长”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柯进 彭宠 蓝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经过十昼夜的奋战,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6日正式通过武汉市城建和卫健部门的验收,并开始逐步移交。让人惊叹的建设速度背后,是逾万名建设者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今年56岁的武汉工商学院工程部经理厉樟仙,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武汉市在启动建设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后又紧急决定再建一所雷神山医院时,她毛遂自荐去雷神山医院工地,当了一名志愿者。

“滴滴滴,我们现在急缺懂焊接的熟练工人。”火神山医院建设伊始,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中建三局的工作微信群里响起了求援信息,厉樟仙曾是中建三局的一名职工,在群里看到消息后,她立即拿起手机开始跟朋友们联系求助,正值春节假期,人手不足是个大问题,经过日夜不停的努力,最后终于从以前的老同事那里收到了好消息,大家一听说是为了建设火神山医院,踊跃报名,很快就拉起了30人的电焊工队伍进驻火神山施工现场。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她又为建设工地联系招募了20人的地砖地胶铺贴工队伍。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每当工作群里响起新的信息,厉樟仙总是第一时间查看。“滴滴滴,工地现在消毒水紧缺,需要于施工前在所有区域开展消杀作业。”厉樟仙立马联系到上海的一家医药公司,对方可以提供3吨消毒水,从上海南汇区直接送到虹桥机场,然后空运至武汉。特殊时期,为了跟各方沟通协调,她又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一天下来打了近百通电话,嗓子都嘶哑得说不出话来,但总算将这批消毒水顺利运抵武汉。当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她的儿子楼辉煌领着一支11台车的运送队伍,连夜将这批消毒水送到了工地上,确保了工程项目施工的顺利进行。“滴滴滴,我们现在缺少活动板房的建设材料。”厉樟仙一看,二话没说,又联系上了两家活动板房的材料供应商,然后交由相关单位来对接。

“武汉是我们的家,一直都生活在这里,我们当然要尽全力来守护她!”厉樟仙不仅自己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还动员自己的爱人、儿子都成了雷神山医院工地建设的志愿者。由于工期紧、任务重,现场工人为了赶时间吃的是快餐甚至方便面,缺乏新鲜蔬菜。得知这种情况后,厉樟仙拉上自己的爱人,开车到超市采购了几百斤花菜、芹菜、青菜、包菜和豆干,送到施工现场。端着热腾腾的饭菜,工地上不少工人热泪盈眶。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冰感激地说:“自带能量的厉樟仙,是我们最贴心的‘编外后勤队长’!”

看到眼前这个总规模超过两个火神山医院的雷神山医院,厉樟仙感慨万千,过去10个昼夜“5+2”、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的一幕幕,她无法忘怀:逾万名工程人员、1400余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3000余套箱式板房、3300套机电安装物资运抵施工……

谈起自己做的事情,厉樟仙说:“这些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作人员,为了人民的健康、人民的利益火速奔赴战场,他们心怀大爱、日夜奋战,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我只是尽力做了一点一个武汉市民力所能及的事情。随着两家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我坚信,武汉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柯进 通讯员 彭宠 蓝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