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防疫执勤点来了一名新疆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些天,在浙江省慈溪市掌起镇掌起大街和329国道交叉路口的陈家村执勤点,过往的司乘人员都为两名来自新疆的志愿者点赞。

这两名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是兄弟,弟弟名叫艾日艾力·艾尔肯,是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哥哥叫麦麦提艾力·艾尔肯,在慈溪做生意。

艾日艾力趁着寒假,带着母亲和侄子一起到7700里外的慈溪市和哥哥团聚,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他们返疆的脚步。待在慈溪哥哥的家中艾日艾力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心里想着自己能为防疫工作做些什么事。

2月1日晚,艾日艾力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一条信息,内容是关于慈溪市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他便跟哥哥商量,希望能成为当地的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第二天一早,兄弟俩就报了名,并学习了一些基本的防疫知识和工作方法。

“我在这里做生意好多年了,曾得到各种帮助,现在这里的人们需要我,我义不容辞,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哥哥麦麦提艾力说。

2月3日,成为志愿者的兄弟俩穿上棉衣,戴上口罩和防护手套,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他们的执勤点,与其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给路人测体温、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每天在寒风中忙个不停。

艾日艾力和村干部被分成三组,每组6-8人,实行轮班,8小时一班。一天站下来,艾日艾力累得腰都弯不下来。“虽然辛苦,但想到自己能为防疫工作出力,能让疫情早日被控制住,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我觉得还是挺自豪的。”艾日艾力说,他打算在抗疫一线战斗到开学,在志愿者岗位上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

得知两兄弟来自新疆,当地人总会竖起大拇指说:“新疆人好,新疆的小伙子了不起!最想去新疆旅游了!”

“这让我们分外感动。”艾日艾力说:“他们让我感受到爱和温暖,让我感受到中国人的爱国精神和团结力量。我坚信,中国一定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蒋夫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