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启用每日疫情上报平台 5秒完成填报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史望颖 戚音 刘沪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戚音 刘沪波)2月7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掌握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用自主开发的“每日疫情上报”平台。

高效准确地做好师生疫情数据采集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基础和重点。宁职院学工部部长张定华介绍,每天1万多名学生,统计要花费很多时间。学院信息资源中心用3天时间开发出了基于微信企业号的移动终端“每日疫情上报”平台,实现全面、快速、准确的数据采集,把好了疫情防控的“入口关”。

上报平台实名认证,学生只要打开宁职院微信企业号,点击“一键填报”栏目,即可填写每日上报信息。平台设置了班主任、分院管理教师、学工部教师等身份,登录后可以实时了解到学生填报进度,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

“新系统采用网格化分工,10187名学生由45名网格员负责,掌握每名学生的填报情况,对有异常的学生逐个排查并予以指导。”张定华介绍,自填报系统启动以来,每个学生只需5秒就可完成填报,第一天填报率就达到了99.8%。

此外,该系统还帮助教师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学生的困境。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青柳说,学校规定学生要暂停实习,但班主任排查时发现电商班韩同学一直在上班。当接到通知后,韩同学道出了苦衷,他当前住的是单位寝室,如果实习暂缓,来自新疆的他就没地方住了。得知情况后,分院和学院防控办积极协调,协助韩同学安排好住宿,让几天来紧皱眉头的韩同学绽开了笑容。

此外,该校还同时启用了“防控疫情校园百事通”。师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防疫互动问答,所有内容与国家卫健委同步更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