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大学美籍教师“逆行”中国,带来三大包医疗护具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2月1日,正当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一位年过五旬的美国人却选择“逆行”至中国。他戴着口罩,独自带着5个硕大的、沉甸甸的大包,不远万里踏上了从迈阿密到甘肃兰州的旅途。5个行囊中有3个是他自己自费从美国购买的专业医疗护具,包括捐赠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42个0725防护面具、10个N100口罩、175个N95口罩、20多副眼镜、300副手套等。

他就是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新聘任的美籍英语教师Anthony Que。在来中国之前,他是当地一名资深临床药剂师,曾在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药店、迈阿密大学的教学医院杰克逊纪念医院工作,具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经验。2019年11月,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则招聘英语外教的启事引起了Anthony Que的注意。此前,中国对他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国家,但是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他。为此,他考取了国际认可的英语教学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资格证书。就这样,这位从未踏上中国国土的美国人选择了兰州大学,12月通过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网上面试并签约,如愿成为了兰州大学一名英语口语教师。

2月6日,本是合同上约定Anthony Que赴兰州大学报到入职的日子。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此之前,兰州大学建议他推迟报到时间。可Anthony Que说,既然签了合同,就应该风雨无阻履行承诺,不管是台风还是疫情,况且自己还是学医的,应该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Anthony Que利用自己的从业经验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从迈阿密等多地医疗机构购买到了一批医疗护具,2月1日,他打包好五个厚重的行囊动身出发。

2月3日,Anthony Que顺利抵达兰州。当兰州大学的工作人员接到他时,大家惊讶之余也被他的壮举深深地感动了:这么多的行李,他是如何一个人一路颠簸带过来的?

“从美国到中国的旅途很遥远,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热心人,让我十分感动。”Anthony Que说,途中在上海中转,他正巧遇到一位兰州来沪工作的出租车司机,听说他是到兰州大学做英语教师,还带了一些医疗护具要捐献的时候,这名司机说什么也不收打车费。

“我是执业药师,如果需要,可以到当地医院做志愿者。不论是社区还是学校,只要需要,我都愿意不计回报、尽己所能为社会做些贡献。”Anthony Que说。

问及Anthony Que选择“逆行”到中国的初衷,他说:“我只是遵守诺言来到中国,就是一个想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的普通人,机缘巧合来到了这里,也从来没有特意计划在这个时候来,但也决不会因为疫情离开我的工作岗位。”Anthony Que正在兰州大学的公寓里,准备着线上教学的课程,并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