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胶州:“五育”线上课堂服务15万名学生 让学生“宅”而不“荒”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孙军 刘德森 陶丕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刘德森 陶丕春)“同学们,正确洗手要记住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通过视频群聊,青岛胶州市北京路小学张海燕老师正在给二年级学生示范怎样正确洗手及佩戴口罩;“合抱双臂,身子下蹲……”视频里,三铺龙拳传承人68岁的退休教师刘正海演示着自创的三铺龙拳养生功法操。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运动锻炼视频,指导孩子们居家锻炼……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向全市教师发出开展“五育”空中课堂的倡议,全市教师纷纷参与,各尽其能,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课程,让全市15万名学生“宅”而不“荒”。

胶州振华教育集团邀请胶州吹打乐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康、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赵宝田等进行音乐课网络直播;初中物理教研组征集学生优秀的物理实验视频,提供给所有学生交流学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学校各学段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开设直播课堂2000多节,推送疫情防护、体育运动、音乐欣赏、舞蹈练习、科学实验等视频500多个,录制教学视频200多节,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

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空中课堂“五育并举”的同时,加强心育和红育,推出一条公益心语热线、一系列心理电影、一封信等“十个一”心理守护工程,培育孩子阳光心态。推出“寻找最美逆行者”主题征文、“防疫风采人物绘画网上展播”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我们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五育空中课堂引导学生居家做好防护、健康成长。”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殷成伟说,“目前,各学段正在进行录课,将适时推出在线授课,积极应对延迟开学,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