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个病例关联10余人,北京疾控中心:元宵聚会风险大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月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今天是元宵节,但在疫情高发的时期,非常不建议大家此时还进行人群比较多的聚会活动,因为一般聚餐、聚会的场所常常为密闭的空间,空气流动性差,人群接触密切,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庞星火介绍了相关病例的情况:

2020年1月3日,A病例一行6人乘坐飞机到湖南长沙旅游;1月5日晚乘火车前往湖北武汉,在武汉期间有外出游玩史,1月7日晚乘飞机返回,8日凌晨抵达北京,出现打喷嚏等症状,自服“白加黑”后症状消失,未就诊。

1月11日17时,A病例与丈夫、2个女儿到B病例家中做客,当晚两家人外出就餐并到某卡拉OK唱歌直至23时。

1月24日,B病例家中丈夫发病,同时妻子也被感染。两口子觉得没大问题,所以还趁着新年假期去给亲戚一家拜年,结果亲戚家7个人,从大人到孩子,全都被感染了,目前已经有5个人发病。

1月25日,与B病例家庭中的妻子面对面办公的同事C病例发病。

1.jpg

庞星火重点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目前看来主要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所以保持一定的社会距离很有必要,建议大家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可以换个方式视频和电话等方式问候拜年。疫情防控是靠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尽量不要来北京

“疫情高发区计划返京人员建议暂不返京。”2月8日,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说,针对大家关心的“疫情高发”地区,可以明确湖北武汉属于疫情高发地区。病例超过千例的要格外关注,但这是动态变化的。

高小俊提醒,从疫情高发地区来的一定要居家隔离或者做医学隔离观察;不是从疫情特别严重地区来的,也要做相应的隔离观察,特别是有发热或身体不舒服,要及时报告。

2.jpg

目前在湖北、武汉的人员,希望仍然在原地落实辖区的管控措施,能不到北京来的尽量不到北京来的。疫情高发期间,进京看病的也建议暂时尽量不要到北京来看病。

北京继续不限尾号 恢复日期待定

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研判,经批准,决定自2020年2月10日起继续不实行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恢复日期另行通告。

3.jpg

北京7日新发病例,涉足6个区

今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2月7日新冠肺炎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具体信息如下:

4.jpg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目前确诊病例均已收入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小区居民不用担心,不必焦虑。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勤锻炼、不扎堆,讲礼仪、稳心态”,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北京确诊病例超过300

目前仅平谷区未有确诊病例

发布会上,高小俊介绍,北京又有1例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后,符合出院标准,2月7日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出院。该名患者为男性,年龄36岁。

2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8例新冠肺炎病例,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截至2月7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5例。其中:东城区8例、西城区37例、朝阳区53例、海淀区49例、丰台区26例、石景山区13例、门头沟区3例、房山区14例、通州区15例、顺义区9例、昌平区17例、大兴区34例、怀柔区7例、密云区4例、延庆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25例。平谷区尚未有病例。

5.jpg

315例确诊病例中,男性病例156例,占49.5%,女性病例159例,占50.5%;年龄范围为6个月至94岁,其中5岁以下12例,占3.8%,6岁至17岁11例,占3.5%,18岁至59岁211例,占67%,60岁及以上81例,占25.7%。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患者中,危重型14例。

高小俊首次介绍了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数量:目前北京有疑似病例163例,新增密切接触者181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1202例,其中498例已解除医学观察。

高小俊介绍了昨天新增的死亡病例情况:该患者今年94岁,女性,北京人。2月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入住市级定点医院,临床分型为危重型,因患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基础病急性加重,经抢救无效于2月7日死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