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制定“1+3+N”工作预案,山西密织战“疫”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防控措施要结合实际管用实用,指导要简明扼要,便于师生掌握。”日前,在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针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必须精准施策,下好‘先手棋’”。

在开学日期尚未确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山西省教育厅近日制定了“1+3+N”工作预案,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全省“一盘棋”统筹规划,确保各级各类学校能够及时、有序、高效防和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为全省700万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介绍,考虑到开学后疫情防控可能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况,省教育厅制定了《山西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导则》,用这个“1”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法制轨道,对三类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防控、在校师生的健康管理、学校的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分别制定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院校、高等学校3个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分预案。

目前,山西省83所高校中,有在校学生84万人,其中省外学生14万人,湖北籍在晋就读学生4926人,山西省在湖北高校就读学生15019人。今年春节期间高校共有留校学生1183人,防控任务艰巨。

针对中小学生人数多,分布广,情况复杂,防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山西省中小学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立足基础教育工作实际,明确学校学生、教务、后勤卫生室、少先队、团委等部门职责,并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作用,对家长提出明确要求;对实施农村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在食堂、餐厅及食物采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职业院校的防控预案则聚焦实习实训和大赛集训备课等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并将大班额课程教学调整为小班额上课,避免人员密集。

在此基础上,山西要求各学校校参照“1”和“3”,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预案,实现疫情防控“一校一策”,构成全省教育系统“1+3+ N ”疫情防控有机整体,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好“防护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