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出台“暖心十条”:防疫一线医疗人员高级职称免考且优先评定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记者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日前,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通知》),研究出台10条举措,激励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通知》提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晋升同系列高级职称时,可免予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次且优先评定。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且满足基本条件的,可直接评聘上一级职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历视作完成当年度继续教育90个学时和支援基层工作1年经历。

《通知》要求,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观察了解和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基层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优先晋升职级。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同时,加大党费拨付力度,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疫情防控期间,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安徽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援鄂任务完成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等,可一次性核增当年绩效工资总量。

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工作人员,安徽将建立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对罹患疾病或牺牲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补助和抚恤。

安徽还将开展人才项目专项遴选,分级遴选1000名左右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各类人才,省市重点人才计划遴选100名,省“特支计划”遴选10名。特别提出,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因疫情防控,需要紧急补充医护等工作人员的,可简化招聘程序,设立招聘绿色通道,由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采用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直接招聘聘用。

《通知》明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按规定及时予以表彰,并给予一次性奖金。受表彰的医疗和公共卫生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所在地区或单位经批准可以追加其他物质奖励。

安徽提出,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补休,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必要休整。对因疫情防控未能安排休假的,疫情过后应安排补休。对确因工作原因不能安排休假的,按规定给予补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