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通江一校长往返1000公里买回消毒液捐给16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特约通讯员 苟宝 钱温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坚决阻止疫情蔓延至学校,就必须先对校园进行全面的消杀,随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日前,四川省通江县各级各类学校都在紧锣密鼓准备开学工作。

英才实验学校校长张大忠从校长群里得知,消毒液紧缺,在通江、巴中当地都买不到,那就网上买!他马上开始“淘宝”,网上的确有消毒液,但属防疫紧缺物资且快递又停运,卖家无法保证按时发货。

“必须在孩子们上学前完成消杀任务!咋办?”张大忠赶紧发动所有关系联系消毒液。2月8日下午,一朋友告知他成都有家消毒液生产商还有存货,一桶50斤,每桶350元。“好,先给我订1500斤!钱马上转给您。”

下午4点,张大忠联系到了一辆皮卡,叫上副校长就直奔成都。“每过一个关卡,都要下车测体温、登记去向。”到达成都时,已经是晚上9点过。

“张校长,您要的消毒液已经放在约定地点了。”还未吃晚饭的张大忠3人把30桶消毒液搬上了车。周围的餐馆、商店都已关门,晚饭又咋解决呢?

“我有个亲戚住在附近,我打个电话,看看能不能让给我们煮点饭。”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都是禁止外人进入,张大忠3人停住了脚步。他们约好,不进门、不接触,把饭菜就放到小区外的花台上。晚饭后出发时,已是晚上10点过了。

拿到消毒水,大家的心情都轻松了起来,意外,也悄悄跟了上来。凌晨,行驶在高速上的皮卡车意外爆胎了!靠边、停车,在凛冽的寒风中,张大忠3人花了大半个小时才把车胎换好。继续出发,接下来的路程,他们走得小心翼翼,车上已经没有备胎了,而回家的路途还远……怀着忐忑的心情,2月9日凌晨4点,张大忠一行回到了学校。

英才实验学校是一所位于通江县城郊区的民办学校。占地不足20亩,他们为什么买了那么多的消毒液?原来,张大忠心里还惦记着县内那些还没有买到消毒液的学校。“除了我们学校用的500斤外,剩余的这1000斤请教科体局分给那些急需的学校。”县教科体局收到张大忠的捐赠后,当天就分配给16所急需要做消杀工作的学校和幼儿园。

“简直是雪中送炭!我们正在为买不到消毒液发愁呢。”收到消毒液的学校、幼儿园纷纷感谢张大忠校长的同时,表示要向他学习。(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特约通讯员 苟宝 钱温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