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玉林:分片包干 “五线联防”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记者 欧金昌 特约通讯员 钟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特约通讯员 钟婵)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西玉林市委教育工委、玉林市教育局果断实施“五线联防”工作法,做到一线指挥、一线排查、一线宣传、一线值守、一线防护,组织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玉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成立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防控分片包干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玉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制定了“双线四包责任制”,密切沟通卫健线,密切协调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并由局领导包县(包镇、包学校)、学校领导包年级、年级领导包班级、班主任包学生,组织全市教育系统进行毯式摸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玉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通过教育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学校公众号、微信班级群、校友群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引导教广大师生、社会公众掌握正确的防控疫情知识。

玉林市要求各基层学校全面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实行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同时,借助此次防控疫情的契机,玉林市各学校持续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力争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