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大学为湖北籍寒门学子发放临时补助 特别困难学生每人1000元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潘玉娇 吴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吴奕)近日,江苏大学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资助工作,为126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81000元临时困难补助,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和关心。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大学全方位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生活稳定、思想稳定、学业稳定、情绪稳定、心态稳定。

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道建介绍,为了确保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根据江苏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资助36名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人1000元,90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500元;其他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资助。

学院层面也精准施策,把关爱学生的行动落到实处。在江苏大学汽车学院,为了帮助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防疫物资、度过生活难关,学院额外为14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

除了临时困难补助以外,江苏大学还将密切关注疫情影响,及时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因疫情导致无法或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学生,学校将协调经办银行或各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实施还款救助,争取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的还款压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