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泰州教育局志愿者当起口罩厂“临时工” 已生产口罩3.2万只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童凯 邹京明 孙迎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凯 邹京明 孙迎迎)身穿专用防护服,头戴蓝色防尘头套,动作麻利地将一个个口罩装进包装袋……这两天,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一家医疗物资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了解到,忙碌的工人里有一批紧急驰援的“临时工”,他们是来自泰州市教育机关的志愿者们。

疫情当前,口罩是当下最紧缺的物资之一,尤其对于教育系统而言,形势更为严峻。开学之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迎来口罩使用高峰,尽快生产储备成为当务之急。近日,该市一家医疗物资公司需紧急赶制一批口罩物资,由于工人尚未复工,人手非常紧缺。泰州市教育局及时了解这一消息,每天组织一批党员志愿者支援口罩厂口罩生产工作,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战“疫”一线。

2月6日晚,泰州市教育局立即按照企业需求,在单位工作群发布征集男子和女子两组志愿者突击队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布,20个名额很快“秒”抢而空。7日早上7点,首批10多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换上生产专用防护服,与工人们一起走进车间,冒着闷热的气流和不绝于耳的机器轰鸣声,十几个小时的志愿工作开始了。

这是一场紧急驰援的志愿行动,这也是一场挑战巨大的志愿行动,尽管有心理准备,但走进车间的那个瞬间,志愿者们还是被流水线震撼住了——转动的机器、轰鸣的声响、不断落下的成品……加上长达十个小时以上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很大。但突击队员们很快就克服了工作环境的不适应,以及刚上手时的笨拙忙乱,经手几十个口罩之后,便开始愈发熟练。

在生产车间内,每一台机器都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10个一叠,50个一摞,5000个一箱,流水线上,志愿者们紧跟节奏,认真完成每一个口罩的点焊加工、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截至2月10日,志愿者突击队已经独立生产口罩3.2万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