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百万中小学生今日“线上开学” “空中课堂”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程墨 邹永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武汉2月10日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邹永宁)“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唱国歌!”今天上午8时许,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关小学三(1)班梁琳淼在家里参加开学典礼,她笔挺地站在电视屏幕前,胸口系着红领巾,朝电脑屏幕中的五星红旗敬礼。

今天上午,武汉百万中小学生正式“网上开学”,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身边的小伙伴,不少中小学依然别出心裁地举行了开学典礼,地点由以前的校园全部搬到了网上。

武汉关小学校长杨玲介绍,全校500多名学生通过16个QQ群,都参加了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还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共唱校歌。”

类似的“线上开学”场景今天在武汉百万中小学生家中上演。

开学典礼搬到了网上,同样精彩纷呈。武汉市汉阳区楚才小学别出心裁,在网上开学典礼上,给全校1425名师生推送了一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测试卷”。

武汉市江汉区航空路小学四(2)班班主任周丽娟介绍,在该校举行的网上开学典礼上,学校准备了多样的电子PPT发到QQ群里,既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也讲解了家长如何帮助孩子用好空中课堂开展在线学习。

45分钟的网上开学典礼之后,武汉市空中课堂正式实施在线教学。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统计,全市今天一共组织了426节公开课,受到了100多万名学生和家长关注,大家纷纷通过武汉教育云平台、人人通空间APP,广电直播等多种方式加入了武汉市空中课堂进行学习。

据悉,今天公开课全网开放,也吸引了13万名身处异乡的武汉学子和全国各省市学生的关注。目前大家总体反馈良好,基本满足了具备学习条件的学生学习,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对于网上教学期间,如何严控上课时间,健康保护学生视力等问题,武汉市各区提出具体要求。汉阳区规定,各校严格控制每日在线教学总时长,小学日课时较线下教学减少一半,其他学段减少三分之一。特别是小学低年级,每天上午进行文化课在线教学时间不超过3课时,每个课时不超过30分钟。江汉区则要求各班在设计课程表内容时,控制学生全天在线学习时长。小学低年级累计不超过1小时,中年级累计不超过1.5小时,高年级累计不超过2小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