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明确2月16日后继续延迟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2月10日,记者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建省2月16日后将继续延迟开学。

“截至目前,全省1.55万所学校没有发生校园疫情。”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在会上表示,从近期全省校园疫情防控情况看,各地各校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有效的。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走势还不明朗,加之就读的外省户籍学生多、占比高,进一步延期开学可减少现阶段外省户籍学生返程带来的巨大人流量,避免给全省防控疫情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记者了解到,今天是福建省各地中小学原定的开学日。目前福建省“九市一区”均已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推进各地各校实现开学“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李迅介绍,目前,福建省教育厅正陆续推出线上教学分类指导方案,包括对非毕业年级,高三和初三毕业年级,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及偏远乡村学校学生等,旨在指导各地各校加强家校联动,着力提高线上教学针对性、适宜性和有效性。

就线上教学现存的如“抢跑”等问题,李迅也做出了回应:“当前首先要认真组织学生上好这堂疫情阻击战的‘大课’,眼前防控工作就是最好的课堂、眼前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以从家国情怀、科学应对疫情、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等方面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