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有老下有小,他依然报名一线赶赴武汉方舱医院支援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刘盾 周圆 谢亿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周圆 谢亿莹)“放心,家里有我。”2月9日,在妻子支持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梁光彬跟随广东湛江首批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方舱医院支援。

此前,每天看着新闻报道,梁光彬迫切希望自己能上一线与病魔作斗争。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放心不下一家老小。87岁的老父亲患有陈旧性心肌梗死、慢性支气管炎。大儿子三岁半,小儿子两岁多,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而梁光彬的妻子窦晓艳是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护士,除了照顾家人,还要上夜班等。窦晓艳看出了爱人眼中的犹豫,毅然承担家里重担。有了妻子做坚强后盾,梁光彬马上向组织提出了支援湖北的申请。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得知梁光彬家庭情况后,迅速与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联系沟通,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免去窦晓艳的两周夜班。同时该院严密观察梁光彬父亲病情变化,及时处理。

这只是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通过多种形式,关爱赴湖北一线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属,切实解决他们后顾之忧的缩影。4名援鄂医疗队英雄逆行向前,捍卫人民健康,坚守在后方的同事们及其家属们,无私奉献,全力支持。

在临行前,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迅速为赴鄂医疗队紧急准备防护服、口罩等装备,为他们备好抗击病魔的“盔甲”。该院还悉心购置了羽绒服、冲锋衣、防寒手套等生活用品以及各种食品,尽力保障前方白衣战士的“粮草弹药”。该院还安排工会工作人员在出发前给每个家属打电话慰问,了解他们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还为4名“最美逆行者”的亲属,送去慰问补助,送上饱含感谢与祝福的慰问信。据悉,每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还向一线医护工作者家属打慰问电话,时刻关注和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筑好后方防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