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每天一睁眼就惦记着疫情防控数据 安徽农业大学防控疫情“党员上”!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曹雷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每天睁眼醒来,满脑子都是数据,统计信息不能出错,摸清家底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这个春节,安徽农业大学学生处党员干部卢伟,没休息一天,早上起来打开电脑,工作群信息就闪个不停。

本科生19217人,研究生3412人,留学生168人,每天学生健康状况要更新一次,每5天要分析一次全体学生所在地的情况、身体状况、行动轨迹,筛选出需要关注的学生。这项庞大的数据统计起来非常枯燥,但卢伟干得一丝不苟,“很辛苦,不能有半点差错,但这是我的责任,这是体现我们党徽成色的关键时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民战打响,安徽农业大学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要求广大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党员上!”在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校党委发现,门禁管理存在弱项,不能完全适应战时状态的管理要求。“把党员拉上去,和门卫共同守好门。”学校随即从校直各单位抽调100多名党员干部轮流参与门禁值班,协助保安人员做好校园出入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信息摸排、物资采购、宣传引导、消毒杀菌……每个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都有党员冲锋在一线。为了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足,总务处党支部全员动员,向校友求助,联系生产企业,千方百计购买口罩、测温计、防护服等必备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园艺学院每位教师党员都承担起信息员的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疫情期间师生动态信息。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刘国鼎笑言自己“眼睛一睁开始战争”,每天对近3000个教职工的信息进行动态调整分析,“对着电脑统计,半天下来就头晕眼花,但丝毫不敢松懈,不能出半点差错。”

党员忙起来,师生安下心。目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都主动请缨,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该校党委书记江春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守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越是紧急关头,越要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关键要让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形成带领师生共同奋战的磅礴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曹雷 记者 方梦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