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金塔:老师微信群“加餐” 公益课堂陪孩子轻松过寒假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尹晓军 王冬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王冬梅)“妈妈,今天我认识了一个新字——‘圕’,这个字读Tuan,是图书馆的意思,我还知道了图书馆的来历。”在线听了中国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主讲的《图书馆,不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这一节课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南关小学六年级学生魏子墨迫不及待地和妈妈分享。随即,他还写了一篇听课感言,让妈妈上传到了班级群内。

疫情发生以来,金塔县教育局立即行动,安排部署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各项工作。除多渠道向师生及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外,还倡议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公益组织发起的“低年级学段以故事为主、高年级学段以通识教育为主”的免费在线课堂,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高三学生备考复习的影响,确保疫情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效果。从2月4日起,金塔县组织全部高三学生参加由酒泉市组织的高三备考复习在线课堂。同时,还组织高三任课教师利用网络做好在线一对一辅导、答疑,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

金塔汽修中专高考班的任课教师利用各类软件开展线上教学直播课堂。学校每天每班安排一名任课教师开展网络直播授课和辅导,两名教师为学生布置作业或学习任务,并要求学生在线上传,教师再进行评阅、反馈、辅导。

金塔县初中学段学校,还给学生安排了一些涉及体育锻炼、亲子共读、健康知识抢答、居家生活指导等方面的“规定动作”,各班级任课老师随时在班级微信群里开展“加餐”活动,让学生居家有温度,既不耽误学习,也能轻松过寒假。

此外,各学校还结合学段特点,积极挖掘自身优质资源,通过班级微信群、学校公众号、在线课堂等方式,指导学生在家开展经典阅读、艺术欣赏等活动。同时,教师们还根据学生的个体特点适当开展卫生健康、心理辅导、亲子交流、作业辅导等活动,密切家校联系。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我们以疫情为课堂,推荐科学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和寓教于乐的内容,是想要培育孩子们的科学精神、增强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实际上,这是一次厚植爱国主义、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的机会,也是一次亲情教育的机会。”金塔县教育局局长刘中英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