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曾经当医生现在当老师,12年后“重操旧业”,广东顺德的这位小学老师身兼数职上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李海源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海源 记者 刘盾)2月9日早上8点半,陈帮春准时出现在广东佛山顺德区大良街道德和社区,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检查。穿着白大褂的她,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一名医护人员。实际上,陈帮春是大良街道五沙小学教师。

陈帮春2005年从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到顺德容桂桂洲医院从医。她2008年从桂洲医院辞职,2011年考上师范研究生,2014年进入五沙小学当教师。

“我懂医学常识,请让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大良街道办事处根据防疫需要,抽调大良各学校以校医为主的20名校园教职工,支援抗疫前线。面对疫情,现已是教师的陈帮春,主动申请参与监测居家隔离人群工作

“在凶猛疫情面前,总有人要付出。我这么做,也能给学生们树立好榜样。”3年的从医经历,让陈帮春特别理解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艰苦,也让她重燃穿上白大褂的激情。

最近一周,陈帮春每天上午都会来到社区做义工,到居家隔离户做健康检查工作,她一般一上午要走访7至8户。“在日常的教学中,我有很多开导学生不良情绪的小方法、小技巧。没想到这些技巧,对开导那些每日不能踏出家门半步的居家隔离人群,同样很有效果。”医生和教师两份职业经历,让陈帮春既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又能把教育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经验,带到社区走访工作中。

“因为快要开学了,学校防疫工作也很重要,包括做好教师防疫培训、宣传等。”在这一特殊时期内,陈帮春身兼数职。当完成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后,她下午就赶回学校,发挥专长,协助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