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捐出奖学金作为“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郑芃生 焦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月9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熊家庙乡政府办公室走进两个熟悉的身影,办公室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这是来自熊家庙街道门市部的一对父女。

女儿张琪和父亲一起将手中的1000元和一些生活物资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张琪说:“疫情当前,防控一线物资紧缺,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一点儿心意,还有这是我的奖学金,我捐1000元奖学金作为‘特殊党费’。”

张琪目前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17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是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校成绩突出,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每年都获得学校奖学金。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想为国家尽绵薄之力,每天看到不断增长的确诊病例数,心中焦急万分。爸爸妈妈很赞成我的做法,他们也准备了一些物资,虽然不多,都是我们家的一点心意。我们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满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琪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用“特殊党费”表达心意的同时,她积极加入了乡政府组织的志愿服务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负责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便民服务和入户防疫宣传。

在疫情来袭时,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批像张琪一样优秀的学子,他们纷纷响应号召,自愿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2)班学生李明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三坪村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7日正式开始,由乡镇干部带领,每天三班倒,负责登记出入车辆,督促人们佩戴口罩。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学生金文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加入家乡志愿者行列,在各个劝返点值班。他说:“在困难面前,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情。我虽然不能像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一样在前线战斗,但是我也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焦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