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高校慕课联盟推出192门网课供大学生在家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史望颖 陆灵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陆灵刚)面对当前疫情,宁波高校在2月底前不开学。在延迟开学期间,“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资源平台将面向宁波高校开设152门慕课和40门尔雅通识课。其中152门慕课包括通识选修课33门、公共基础课14门、专业课105门。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此前下发的《关于在甬高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后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宁波高校将于2月22日前做好开课准备,根据课程目录组织学生完成选课。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将于2月25日前完成选课学生的统一注册,授课教师于一周内开始在线教学。学生可凭学生证号登录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联盟平台可根据各高校的需求,将平台课程资源提供给高校开展SPOC(小规模在线课程)教学,也可为在甬各高校教师提供SPOC教学平台,支持基于电脑端、移动端的在线学习、在线测试、在线讨论、在线直播等教学创新活动。

各高校在利用以上资源平台基础上,充分应用自身原有的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如浙江万里学院主体课程将应用已稳定运行6年的moodle信息化教学平台组织教学,以“PPT+音频+作业布置+单元测试+线上答疑交流”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开放已有的2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1门国家教育资源库课程,7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4门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利用25门已建设的纺织品设计专业标准化课程,其中各类资源达2万余个。其他各所高校也将通过中国大学慕课、超星、智慧树、雨课堂、钉钉群等开展SPOC、视频直播、音频直播等多元式线上教学。

此外,实验课程教学可适当延期。各高校实验课程教学可利用免费开放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也可应用各高校原有的线上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如无相应线上资源,可适当延期至正式开学后授课,或调整至其他学期完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