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考生注意!多项高考加分项目分值降低 设置三年过渡期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日前,广西教育厅、党委统战部、民宗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对本地普通高考加分政策进行调整,降低部分普通高考加分项目分值,并设置了2020—2022年三年过渡期。

广西此次降低分值的加分项目,有两项为全国性项目,调整情况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在过渡期内原10分加分不变,过渡期以后降低为7分;少数民族考生在过渡期内,符合“三统一”条件的加分分值不变,不符合“三统一”条件的过渡期以后降低加分分值。此外,烈士子女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这三项全国性加分项目保持原分值不变。

根据方案,广西缩小了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的实施范围,并降低其分值,分别为: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户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2020年保持加分分值不变,从2021年起,降低加分分值,从10分降为7分,并逐步取消该项目,即在国家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后,201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广西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户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不再享受加分照顾。山区、边境县考生在过渡期内,降低加分分值,过渡期后,只保留对边境县考生加分,但降低加分分值,参照当地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从20分降到15分,同时取消山区县和防城港市港口区考生该项目加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