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特别不建议高校在疫情期间要求每一位教师都制作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记者 赵秀红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 赵秀红 欧媚)“我们特别不提倡、不鼓励、不希望、不建议各高校在疫情期间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制作直播课。”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

“高等学校的在线教学不仅是在疫情期间可以起到救急的作用,而且这也是中国高等学校这几年来一直致力推动的教育教学领域的一场学习革命。”吴岩介绍,当前教育部推出的22个线上课程平台的2.4万门课程不是为应对疫情临时仓促制作上线的,而是这几年来精心组织、精心培育、精心遴选的好老师的好课,“应该说这些课是有质量保障的”。

吴岩在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要求各课程平台从1月30日开始就做技术准备,做了各种压力测试,应该说现在的准备工作和运行效果是好的,后续保障在线教学能够顺利进行。

“在技术上我们要开源‘截’流,在原先的22个课程平台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批经过认真筛选过的平台,我们把平台的基数做大,避免在同一时间、同一平台、同一门课程出现拥堵。在课程提供的形式上,我们提供包括慕课、spoc、虚拟仿真实验课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在内容上,我们保障花色、品种齐全,有通识课、公共基础课、专业课、理论课、虚拟仿真课,覆盖了本科的所有12个学科门类和专科高职的18个专业大类,供高等学校教师、学生按照各自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自由选取。在管理上,我们要实行‘四把关’:平台把关,学校把关,教职委把关、高教司把关,我们实行严格的把关保障课程质量和技术的实施。”吴岩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