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是广义的学习 要特别关注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记者 赵秀红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 赵秀红 唐琪)“‘停课不停学’是广义的学习,要特别关注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学生。”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

“停课不停学”是近期的热门话题,针对在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孩子可能没有条件上网课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最近大家非常关心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的问题,停课不停学应该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学习的方式也应该是多种多样的,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网上学习。各地要特别关心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问题,特别是农村的留守儿童,要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

针对居家学习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予以支持和服务。为了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拓宽学习渠道,提供学习的资源支持与服务,从2月17日开始,就是下周一开始,中国教育电视台第四频道将通过直播卫星平台向全国用户传授有关课程学习资源,将覆盖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网络信号比较弱和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解决这些地区学生的学习问题。同时需要指出,教育电视台播出时间是有限的,这些学习资源以小学课程资源为主,同时兼顾了初中和高中学生的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