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部分留学人员无法按时到国外院校学习?教育部:最大限度减少入境限制措施对我国留学人员的负面影响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记者 赵秀红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 赵秀红 唐琪)“通过延长注册入学时间、在线课程、灵活安排毕业答辩等方式,提供有效的学习帮助。同时尽快解决我国留学人员签证的延期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入境限制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

受疫情影响,部分国家在航班入境签证方面都有针对中国的措施,可能这会对我国的留学生及时返校带来一些不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对我国留学人员出国带来的影响,教育部也多次发布平安留学的疫情防控安全提示,提醒我国留学人员要做好防护,做好预防和应对。针对部分留学人员无法按时到国外院校学习的情况,教育部也指导驻外使领馆教育部门积极与驻在国的教育部门和高校沟通协调,督促外方做好我国留学人员的学业安排。通过延长注册入学时间、在线课程、灵活安排毕业答辩等方式,提供有效的学习帮助。同时尽快解决我国留学人员签证的延期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入境限制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护我国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目前在我驻外使领馆的积极推动下,部分国家已经陆续出台措施,帮助解决我国留学人员遇到的学业受阻的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