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外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储备消毒酒精 建应急隔离室 河北沧州教育局五项措施做开学准备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在各地出台,延迟开学时间成为各地选择。如何防患于未然,保证今后安全开学、顺利开学,也成为各地教育部门必须要列入日程的问题。为此,河北省沧州市预先谋划,先期准备,通过实施“制定工作预案”“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建立应急处置隔离室”“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严守校园安全阵地”五项具体举措确保顺利开学、安全开学。

沧州市教育局专门印发《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预案》,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从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防控措施、调整教育教学计划等方面,逐校制定开学预案。目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的预案已报市教育局备案,县域学校预案已在县级教育部门备案。

经初步测算,沧州市直学校共需配备口罩15万个,防护服300套,橡胶手套2500副,测温仪800个,消毒酒精500箱,消毒液500箱。市教育局积极协调帮助,已经为市直学校统一配备了5吨消毒酒精(200桶)。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已经按照1000人以下设置2间、1000—2000人设置3间、2000—3000人设置4间、3000—4000人设置5间、4000—5000人设置6间、5000人以上设置7间的标准,全部完成了应急隔离室的建设,以备在开学后对发烧或有相关症状的学生进行入院检查前的应急隔离。

同时,沧州市教育局正在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在师生返校之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彻底整治,不留死角,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消杀,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干净卫生、安全放心的环境准备迎接师生返校。

此外,该市将始终坚持“六个一律”,即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校外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任何人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对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染的渠道,不给党委政府添乱,不让家长师生担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