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放弃封闭前回家 宁波卫生学院学生坚守实习岗位 服务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史望颖 高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谢谢学校老师的关心,我很好,就是最近太忙了……”声音虽有一丝疲惫,但依旧充满青春活力,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学生楼凯自1月31日起就一直坚守在实习岗位,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专业贴心的健康防护。

身姿高大挺拔,待人礼貌周全,让22岁的楼凯显得比同龄人要成熟稳重。“大年初一这天我所在的实习机构就正式封闭了,其实我本来是可以在封闭前回家的,但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该以身示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楼凯主动提出不回家过年,在特殊时期坚守实习岗位。楼凯在校期间一直学习刻苦认真,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24次,服务2144余人。

从去年7月开始,楼凯在上海一家养老机构实习,实习期间主要担任助理站长职务,负责门店长者照护管理、日常事务运营管理、财务管理、护士康复师工作监督和消防检查等工作。

每天早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楼凯等人都会简短的开个晨会、培训商讨每日的照顾计划,如何消除长者的恐慌,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减少他们的思家之情等。

“上午八点半我就下楼去照顾老人了,一般来说下午五点半就可以走了,但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加班。”楼凯说,因为住的很近,加上现在人手又不足,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加班到很晚。这段时间,他差不多帮老人测量体温900余次,坚持24小时不间断地防控有可能出现的风险。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我承诺,积极配合工作,服从学校安排,绝不提前返校。”2月5日,他在朋友圈晒出他的手写承诺书,郑重承诺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我们明白,减少流动和外出,无论是对家人、对自己,还是对养老机构的老人而言,都是最安全的保障。”稚嫩的脸庞有着坚韧的意志,22岁的他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仁爱、健康”的校训精神,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高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