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起来 湖南化工职院100余名党员教师线上开课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阳锡叶 耿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耿星)“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我一定要用满满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造价教研室主任朱再英不仅在她所教过的30多个班级群经常发布疫情防控知识,还研究了智慧职教、学银在线、学习通、云班课等知名网络教学平台,将网上教学的经验与技巧在教研室QQ群分享给同事。

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还有100多名像朱再英一样的党员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发出的《致全体教师党员的倡议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该校2020年春季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全体党员教师按将在2月17日全部实现线上开课,为延期开学居家学习的学生提供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做好学生在线学习的学业指导工作。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隆平介绍,为保障线上课程开出质量,该校结合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特点,专门制定了教学工作量计算(高于线下常规教学工作量)、教学督导及考核管理办法,激励措施力度很大。学校将依据在线开课、指导记录和指导学生数量与管理情况等相关数据核算教学工作量,组织评选线上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先进单位和教学标兵,予以表彰奖励。

此外,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共同主持,联合全国18所高职院校和21家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国家职业教育化妆品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也已面向全社会开放。湖南化工职院化妆品技术专业负责人刘绚艳说,该校正在主持建设资源库中的五门标准课程,课程负责人都是党员教师,他们在寒假期间一直在积极开发课程资源,保障线上课程质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教师党员一定要迎难而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起来,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起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雄伟要求,学校全体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支持防控工作,坚持履行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