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封闭管控 专人免费送餐 设置隔离监测宿舍286间 赣南医学院抗“疫”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2月11日上午,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名队员奔赴湖北随州进行医疗救援。 作为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的领队单位,该院在接到省卫健委的援助通知后,全院党员干部率先积极响应,众多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积极报名参加支援。

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中,该校有“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抓住五条线、确保不断线”的实招。

管住“四扇门”。守好学校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学校建立联防联控制度,一天一调度,并由学校领导带班,处级干部轮班,做到新老校区24小时在岗值守,巡逻排查防控工作。护好医院门,3所附属医院都投入到防控一线,开辟“疫情留观室”隔离区、前置预检分诊处,该校第一附属医院还研发了非接触式可视化智能筛查诊断及防控系统,并已投入试运行。把好公寓门,两个校区学生公寓封闭管控24小时不离人,校医务室每天对留校学生进行健康巡查,做好体温监测,专人免费送餐,提供必要生活物资保障,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控好小区门,对两个校区内的家属小区进行网格式封闭管控,出入申报登记,测量体温。

五个不断线。联系不断线,对学校现有教职工不漏一人,进行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的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对全校所有学生情况全面排查,与学生和学生家长畅通联系,以学院为单位对学生身心健康状况日收日报。服务不断线,组织编写防控手册、防护指南向师生和社会推送;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组织专家在全省率先通过赣服通平台“心理咨询”专区,为市民提供疫情防控免费线上心理援助服务;该校第一附属医院还利用“赣服通”赣州平台,开设“教授专家义诊”免费在线问诊。教学不断线,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紧急开设了“病毒学”“临床传染病学”“流行病学”和“重大公共事件相关心理学”等4门与本次肺炎疫情有关的网络课程,借助校园网络教学平台和直播互动技术,实现教师远程授课,做到“停课不停学”。科研不断线,采取“先研究后立项”的方式,迅速设立新冠肺炎应急项目,组织科研力量围绕应急疫情防控研究,一些实战化的研究已取得初步成果。保障不断线,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组织发动广大校友和社会、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保障了目前必要的医用物资供应。

学校在加强疫情管控的同时,还提前谋划,做好疫期开学前、开学后的准备工作。目前,学校已组织280名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切实做到延学不延课。并提前准备预案,加强食堂、宿舍防疫消杀,对学生吃住学行等细节问题制定方案细则,同时,在黄金校区、章贡校区设置隔离监测宿舍286间,为开学备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