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华中师大向师生推出在线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杨国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国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近日先后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为师生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咨询等服务,以及实时更新的疫情动态信息。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家属群体不出家(校)门就能享受免费就医指导服务,有助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该义诊平台目前已向两校师生开通视频问诊、电话问诊和图文问诊三种方式。师生通过两校提供的入口发起线上咨询,3分钟内就能获得医师的专业指导。通过平台的AI分诊系统,非呼吸类疾病的医疗咨询,将会被转接至相应科室医生。呼吸疾病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进一步的医患沟通,医生会给予相应的科学指导。针对轻症及非发热症状的复诊或签约患者,医生可在线开具电子处方,部分地区药品直接配送上门。一旦有新冠肺炎感染的疑似可能,医生也会指导患者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并寻求专业治疗。除此之外,义诊平台还开辟了心理援助专区,超过1000名心理专家24小时免费提供心理咨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