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走村入户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张胜闻)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党员及师生积极响应,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在家学生特别是党员学生第一时间向所在的村委会、社区主动请缨,许多在岗实习党员学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该校经济管理系17财管班学生刘芳珍是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村社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每天,刘芳珍要和突击队队员走村入户,传递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像刘芳珍一样,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还有更多学生行动在基层,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系18会计1班学生马龙,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拿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3000个医用口罩,发放给了社区的中老年人。

该校18牧医3班学生沈赟杰和18动医1班学生贾树超、胡旭博以志愿者的身份,每天坚持到村口查岗,检测来往人员体温,还通过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每天除了给本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外,我还要配置好酒精,再分发到每家每户,让村民对自家房屋进行消毒。虽然每天很累,但很充实。”沈赟杰说。

疫情发生以来,该校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成立了在外实习学生临时党小组。在新疆天业集团实习的党小组成员刘一平、汪国英、李小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工作、生活场所消毒,给实习学生发放消毒水和口罩。

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抗疫后勤保障物资的主要基地,为保障基本民生供应,在该基地实习的学生党员朱维生带头进车间,每天工作12个小时,加班加点,加大生产。同时,他还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职工和实习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安抚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