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2月底前不开学 网上教学每节课小学宜20分钟左右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出通知,明确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而定。空中课堂启用时间是原计划规定的各学段开学日。

青岛要求,要控制好学生每天学习的容量,劳逸结合,保护学生视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防止加重学生负担。网上教学每节课教授时间小学宜20分钟左右,中学宜30分钟左右,每节课要留出一定的预习和练习时间。要设置课间操、眼操、课间休息时间,课间休息时间一般为15分钟。严禁教师在网络授课期间提前上课、拖堂等。网上教学要丰富教育教学内容,交叉安排好文化课学科学习和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课程学习,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讲座、居家体育游戏、野生动物保护等内容安排,大力倡导开展项目式、探究式学习。中小学作业布置要严格按照作业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幼儿园不得硬性要求幼儿及家长完成某些学习任务,相关资源由家长自主选择,避免增加家长负担。

青岛明确,相关学习资源以学校自备资源为主,辅以必要的优质社会资源。在集备组充分集备的基础上,学校同一年级同一门学科可以由一名优秀教师统一授课或录制课堂教学资源,也可选择其他适合教学资源,班级的原任课教师应同步听课,并做好线上答疑、作业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教师要就每天上课情况征求学生意见并及时调整教学安排。高三年级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每天学习情况的总结反馈。全市各区市、学校要通过在线方式,加强学科教研和集体备课,强化课程资源的统一供给,强化作业的统一设计,强化教学评价的统一管理。市教科院将组织各学段在线教研活动,强化各区市、学校的教研集备,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此外,该市还特别提醒学生家长,除了学业,也应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均衡膳食营养、适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