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报名!”沈阳化工大学学生志愿者接力请战,严守家乡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我报名!到防疫一线去!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沈阳化工大学学生志愿者们接力请战,纷纷加入到家乡抗击疫情队伍中,身体力行严守社区与村落安全。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1801班学生周德鑫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某师,疫情开始,他便向辅导员咨询申报志愿者的情况。随后,他向贵州省仁怀市九仓镇提交了请愿书,在杜包村负责巡逻及管控路口等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701班学生曹艺潇, 1月31日开始在四川攀枝花市东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先后在炳草岗社区、地龙箐社区、瓜子坪街道走访入户、宣传排查、发放物资、卡点值守,为在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等工作。他在《战“疫”日记》中写道:“登记没有桌子,只好蹲下将登记表放在大腿上记录外来人员的个人信息;有时遇见邻家热心的阿姨,抬出一把椅子,递给你一杯水,送你两个砂糖橘……顿时让我觉得身后有无数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这场疫情。”

“妈,我也去!”大年初二,理学院化学1602班学生余鑫得知附近口罩工厂人员告急时,立即和妈妈来到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口罩厂做志愿者,她是志愿者当中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目前,该公司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量约6—8万个,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生产医用物资。余鑫也开启了早晨八点上班,晚上八点下班的生活,每天负责医用口罩、帽子、手套的包装运输。她向学校老师汇报情况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充分发挥个人价值为社会作贡献是我们每个人的理想。在做好自我防护不添乱的同时,我想为这次难关尽点微薄之力。等疫情结束,我要和妈妈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去汉口江滩看夜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