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只因曾在武汉读书”——中南民族大学校友组建民间援助团队“保卫大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程墨 蓝永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感谢所有不知名的志愿者,感谢所有留名或者不留名的捐赠者,感谢所有的供货商,感谢这个让我们感动的的时代!”这是“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援助团队的发起人之一、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08级毕业生补菀诗玛在微博上发的一段话。

武汉爆发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有一群中南民大人,尽管分隔在世界各地,但是热爱武汉的心和守望相助的“民大”情怀又将他们“聚”到了一起。

“最初我只是想帮助在武汉医院的好友募集一点物资,试着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立马有朋友给我转了2000元,想要支持我们。很诧异也很感动,原本没有想过要收捐款的我看着这笔钱想了两个小时,决定要开始做些事情。”1月24日23:00,“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援助团队正式成立,包括补菀诗玛在内的一群年轻志愿者默默成为守护武汉的一缕阳光。在短短的几天里,他们就由最初的几人迅速发展成为几十人。

在武汉学习工作的补菀诗玛是一名“90后”制片人,“我比较擅长分工,所以我就根据工作分了很多组。”于是从上至下,靠着信任与效率,捐款联络员、采购小组、物流小组、统计小组、审核物资小组、医院联络小组、物资派送逆行者小组、物料制作宣传小组有序组建,志愿者根据各自特长进入相应群组。

“捐款最多的都是不认识的,无条件信任的。”补菀诗玛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知名制片人看到她们的信息后,辗转找到她捐了1万元,再三嘱咐不要公布姓名;还有一位民营企业老板在看到志愿者们的行动后,通过朋友联系到“保卫大武汉”,匿名捐赠了10万元,这种信任让补菀诗玛决心一定要用好每一分钱,不辜负任何一位捐助者。

“我主要负责捐物统计和物流跟踪。”在天津工作的药学院2012级毕业生玛丽亚在看到大学时期球队队长发的朋友圈后主动加入了“保卫大武汉”,“我们校友就是看有疫情,想做点事,就进去领任务,各司其职。”

“每天都会被感动,一位化材学院的师兄找到我,立马微信就捐款过来了,怎么都不愿意留姓名,只说咱们都是一家人。一位在上海的校友也给我转账,说我没见过你,但我信任你,因为咱们都是民大人。”正在采访时,玛丽亚又收到一笔捐款。

“因曾在武汉读书,格外关注武汉疫情……每个人都心系武汉,都在为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大武汉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武汉,请加油!”在北京工作的校友樊鸿雁通过北京校友会积极为武汉捐物捐资,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感动许多人。

截止到目前,“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援助团队已经援助了近百家医院,不单单是武汉,包括孝感、黄冈、鄂州等周边市的医院都留下了志愿者的辛勤汗水。“我们不再是保卫大武汉了,已经开始保卫大湖北了。”补菀诗玛笑道。

志愿服务工作是否会在疫情结束后停止?“‘保卫大武汉’的工作永远不会停止,和这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工作这么久,大家都不舍得分开,我们将加入仁爱基金会,把志愿服务工作一直一直做下去。”补菀诗玛说。

“保卫大武汉第二十一天记录,今日派送方舱医院取暖器、胶鞋;今日帮方舱医护人员购买物资及食物……”结束采访的凌晨,补菀诗玛发了一条朋友圈。(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蓝永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