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上饶:公益合力帮助贫困生线上学习“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记者 甘甜)“全校979名学生,每天都一个不拉的在线打卡,每天及时统计作业。” 2月15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望仙乡中心小学校长吴爱萍可算松了一口气。

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广信区一度是国家级贫困县,2018年才脱贫摘帽。当地望仙乡中心更地处怀玉山脉余脉,离城区90分钟车程,当地的中心学校是全区最偏远的学校之一。

1月30日,江西省教育厅研究印发《江西省中小学2020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线上学习 不漏一人’。但我们通过逐一摸底调查,发现望仙中小学有13名学生是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这些学生大多是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等特殊家庭学生。”眼看10号就要线上教学了,吴爱萍向乡党委政府反映了学生的困难。

乡党委书记林建国立刻出面协调。经过多方努力,在政府的牵线下,当地望仙商会主动向这些学生每人捐赠一台智能手机。随后,13名学生家长顺利地领取了手机,到营业厅办理电话卡。网络开通后,老师又一步步教会学生,如何进行线上学习。

“我们会进一步弄清楚‘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学生的家庭情况、周围住户是否具备上网条件、是否可以进行线上学习等问题,分类造册,精准施策,保证不落下一个学生。”广信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将通过政府,尽力协调各大运营商,为边远山区的贫困学生创造线上学习条件,确保不漏一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