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百万中小学生线上开学:在家也需要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17日北京讯 (记者 施剑松)全体穿上校服,各个戴上红领巾,在摄像头前高唱国歌举行开学升旗仪式……今天是北京百万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第一天,虽然学生们都在家里,但在很多学校精心的安排下,开学的仪式感在特殊的战疫时刻分外动人。

北京翠微小学新学期的第一课是“抗疫情学榜样我和祖国心连心”主题活动。早上8点,全体学生穿上校服佩戴红领巾准时参加升旗仪式。看着电脑或手机屏幕上缓缓升起的国旗,孩子们全体敬礼并大声唱响国歌。校长许培军说,在家开启新学期也要有仪式感,看着镜头前孩子们认真专注的神情,真的有点泪目了,相信这难忘的时刻会成为孩子们记忆深处对国家民族命运与个人联系的深刻体悟。

在北京西城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的网课和平时上学的时间相同。学生们不上新课,全体学生准时收看由西城区教委统一录制的精品网课,展开学科复习。

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在学校会议室里发起现场只有一个人的教职工全体会。所有教师在家里学习新学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校本研修方案。“一个人的会场,也是一支队伍,只要心里有人,会议室就不空。”郝玉伟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