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农业大学:为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义务辅导学业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哈尔滨2月17日讯(记者 曹曦)今天,东北农业大学来自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首批42名支教志愿者开始为全省各地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义务学业辅导,直至新学期学生开学。如形势需要,将遵循志愿者自愿原则延长支教服务周期。

志愿者陈同学表示,在这场重大战疫中,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天使”和“战士”,在他们忘我守护“大家”的同时,作为青年志愿者希望能够尽自己微薄力量帮助守护他们的孩子。

据介绍,只要在战“疫”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不论是三甲或社区医院,东北农业大学志愿者都将通过线上一对一家教、集中功课解答等志愿服务形式,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义务学业辅导服务和线上陪伴,义务辅导服务内容包括小学、初中及高中一年级相关学科,志愿者借助微信视频、相关APP等线上的方式进行课业辅导。

首批42名支教志愿者均来自校研究生支教团,具备在西藏、新疆、贵州中小学任教的丰富教学经验。志愿者招募经过严格筛选,除要求学习成绩优良且无违纪外,还要求志愿者必须有参加过支教志愿服务相关经历,并邀请学校的优秀家教学生加入到志愿者中。学校还对志愿者进行了规范培训,除制定志愿服务管理手册、线上辅导纪律条例外,要求每一批志愿者上岗前都必须进行线上视频培训,学习防疫和心理疏导知识,统一制作部分学科的教学课件,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培训考核,考核通过才能上岗。学校团委设置了专项志愿服务监督考核小组,除记录每一节课辅导交流的实际情况外,不定期回访对接家长,听取反馈意见,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