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最近,武汉的学生和家长都在家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程墨 王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琼)设计营养餐单、给父母烹饪一桌好菜、拿起扫帚做好清洁、记录自己新学的劳动技能……近日,武汉中小学生纷纷晒出 “居家”成果。

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在家“健康宅”的武汉学子们,并没有闲下来,他们在网上学习之余还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更培养了他们对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宅”出了意义。

悠长假期里如何让孩子们多动手?武汉市珞珈山小学倡议家长,将做家务变成“亲子游戏”,让孩子们尽情“鼓捣”!

“不要嫌孩子捣乱,不要嫌孩子笨拙,转变一下思维,不要把家务单纯当成一件需要尽快完成的任务,而是当成一个亲子游戏。只要你稍微增加点耐心、细心,你会发现这是最棒的游戏,既消磨了时间又可以让孩子很开心,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捎带手还把家务都做完了!”老师们在倡议中说。

珞珈山小学的老师们还建议,给每项“家务游戏”从易到难“标星”,让孩子们通过“集星”得到肯定,提升积极性。

这几天,武汉第二职业中心学校电子(1713)班学生钱隆,忙着修邻居前段时间送来的电器和电子产品。“宅家正是苦练专业技能和生活技能的时候,通过实践我收获很大。”记者了解到,该校学生利用宅家的时间,利用学校学到的专业技能,帮父母搭配营养餐、整理内务、修理电器,有的学生甚至把卧室改造成“实操室”,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瘦肉菠菜汤、腊肉炒干豆角、清炒红菜苔、清炒泥蒿,这是该校烹饪专业(1809)班学生彭万里给父母搭配制作的晚餐。他说,前些天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提示一般人群在疫情防控时除了要摄取适量蛋白质外,还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所以他给父母搭配并烹饪了一桌营养餐,获得家人的一致好评。

该市付家坡小学的孩子们足不出户,也体验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摘菜,第一次炒菜,第一次用搓衣板……每一件事都值得纪念。

“我的第一次,或许是成功,或许是失败;或许是兴奋,或许是懊恼……只要是你勇敢挑战自我的第一次,都可以记录在这里!”这些生活里的活动实践让学生们直面挑战,品味生活,收获惊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