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高台:为无法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开展“订单式”个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郑芃生 赵耀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赵耀宗)“各位老师:根据了解反馈,学生小璐(化名)家中没有电脑和智能手机,无法网上在线学习,请你们结合该生的各科学习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的个体辅导方案,布置学习任务。我这边汇总后会打电话把任务布置清楚,请各位老师及时打电话了解他的学习情况,解答他在学习过程中的疑惑,谢谢配合!”这是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第二中学九年级(9)班教师工作交流群里的一条消息记录。连日来,像这样的消息不时在高台县各个学校的班级教师交流群中出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安排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动态,全面搜集研究学校对学生寒假作业督促指导及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对延期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全面安排。

在接到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教学工作的通知》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及时对县域内初中和高中毕业班无法参加网上在线学习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通过电话核实确定了7名学生,班内任课教师结合他们的学习情况和需求实际,制定了个体辅导方案,并通过电话布置了学习任务。同时考虑到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任课教师每天通过电话主动询问学习进度,了解学习困难,及时解答学生的困惑。

高台县第三中学九年级(3)班的学生小虎(化名)说:“前几天听同学们说学校安排要在网上学习,可我家没有电脑和智能手机,一想到离中考越来越近,我就特别着急。前几天王老师给我打电话,详细给我布置了这几天的学习任务,各位老师每天都打电话询问我有没有不懂的知识。有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打电话给老师,铃声响几声老师就挂断然后再回拨过来,给我讲解,我真的很感动,也特别感谢他们!”

截至目前,该县共摸排出无法参加网上学习的中小学生277名,除当前已经接受“一生一案”个体辅导的7名初、高中毕业班学生外,其余270名学生也将在延期开学期间接受“订单式”个体辅导。

“‘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是基本要求,但是不能跟风图形式,要探索有价值、有效率的线上教学方式,对那些家庭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学生也要重点关注,制定符合学生实际的个体辅导方案,为他们开通‘特殊通道’,确保在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不漏一生、不少一人’,真正做到教育公平。”高台县教育局局长蔺增加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