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毕节:贵广网络捐赠电视助力“空中黔课”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景应忠 赖世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赖世亮)2月17日,当县教科局和广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把一台崭新的创维牌电视机送到家中并安装调试好时,家住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五里乡茶林村的杨文志的心终于踏实下来了:“这下好了,儿子杨幸福可以安心在家上‘空中黔课’了!”

杨文志9岁的儿子杨幸福,就读于黔西县五里乡茶林小学三年级。因为各方面原因,家中一直没有电视机。当得知学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只能组织在家上网课以后,杨文志一下子就傻眼了,“何况还没有钱,就是有钱也来不及!”

关键时刻,贵广网络毕节市分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2月14日,毕节市教育局和贵广网络毕节市分公司联合印发《关于积极做好“阳光校园·空中黔课”项目电视机捐赠相关工作的通知》,决定向全市范围内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部分无电视机的其他贫困户学生家庭、部分农村学校捐赠电视机,以助力孩子们上好“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我们这次共捐赠电视机280台,其中有104台捐赠给农村学校,有176台捐赠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和部分无电视机的其他贫困户家庭,疫情防控期间还免收视费。加上机顶盒,各项合计费用大约有57万!” 贵广网络毕节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管理部负责人喻发英说。

截至目前,黔西县有近3万名学生通过手机、电视或电脑等方式居家收看“阳光校园·空中黔课”进行学习,广电公司捐赠给我们黔西县的30台电视机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得知家里安装起新电视机以后,不少学生立即向学校老师报告了这一情况并表示要把学习搞好!”黔西县教科局局长蒋刘恩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