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暨南大学:产学研联合研发精准核酸检测试剂 有望改善假阴性或“漏检”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苏运生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运生 记者 刘盾)今天,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通团队首批捐献的500人份试剂盒,由驰援湖北的广东医疗队带去“战场”。

广州海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暨南大学产学研深度合作企业、生物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近日,在王通团队助攻下,成功研发可定性和定量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盒。

日前,基于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所开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进入疾控部门和医院开启测试。结果显示,检测27例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样本中,该试剂盒全部检出。在50例疑似感染的咽拭子或鼻咽拭子样本中,已上市试剂盒检测出14例,海力特新冠病毒核酸精准试剂盒检测出21例,包含上述14例,最终这21例全部确诊,检出率提高33.3%。这表明通过特异性提高试剂盒的灵敏度,有望改善假阴性或“漏检”问题。该产品也有望给评估新冠肺炎患者的疗效,提供新的监控手段。

据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暴发,王通团队和海力特公司在大年初二就紧急成立了科研攻关小组。该小组集中了15名科研、生产和质控人员,不分昼夜,开展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假阴性的微量精准检测试剂盒研发。

据悉,暨南大学与海力特共同孵化的东莞微量精准检测研究院,已于2019年1月获得第三方检测许可证,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检验能力为每天300人份。该院已为全国60多家医院和研究机构,提供以治愈为导向的临床检验和科学技术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